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指揮官歡迎詞


     

      H中隊一向秉持一貫的信念,繼往開來,力求進步,透過不同的紀律。歷奇及領導才能訓練培育本港年青一代,為社會儲備人才,為香港的持續發展盡一分力。

       本中隊除提供各式各樣的歷奇活動外,亦都鼓勵團員參與社區服務,為社會上各個有需要的社群提供適切的協助,以回饋社會。透過服務他人,明白到分享的重要意義。此外,中隊亦希望團員在參與社區服務的過程中,能夠學以致用,實踐不同技能,並提昇個人質素,達至全人發展,成為一個良好公民。

       本中隊成立初期得到不少前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成員加入成為義務導師,他們利用其受富的野外活動及紀律訓練的經驗,於工餘協助本團策劃活動及帶領團員參加各類型的訓練。當中除了前義勇軍隊員外,亦包括來自各行各業的管理階層精英,亦有不少是和政府各紀律部門的現職及退休公務員,以及由達到21嵗的青少年隊員轉任的成年導師。由於有這批熱心及有豐富相關經驗的義務導師的無私乖獻,令中隊的發展暢順運作並急速壯大。

       現時,中隊成員總人數接近 200人。隨著人數日漸增長,中隊亦透過不同渠道招募更多的導師協助帶領活動。

      本中隊每年都有青少年隊員進入壯年,並各自按照自己的理想和能力開拓各自的人生道路,在社會不同的崗位服務大眾,並躍身於各行各業的精英階層。

H Sqn Officer Commanding

CHAN Keung-kai,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