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领袖团

Text size

中队简介


S中队成立于2010年,转眼间已经踏入多个年头,中队一直秉承皇家香港军团(义勇军)的传统,以军旅式的训练及历奇活动,让学员能训练自我,学会应付逆境或提升个人的思维能力,发展领导才能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中队学员由多间中学组成,现有“金文泰中学,培侨书院,培侨中学,皇仁旧生会中学及天主教南华中学”。

中队

中队之日常训练包括步操,无线电通讯,营艺,地图阅读及急救等。已毕业的学员会接受不同程度的领袖训练,当中亦包括高阶步操,独木舟,战术训练,枪械射击及历奇训练等,从而晋升成为学员士官,学员士官需要把自己所学教导见习学员,带领学员进行训练。

除日常训练之外,中队亦会参与不同的小区服务,以提升学员的社会责任。学员的服务时数会被记录,并呈交至社会福利署,学员若有足够服务时数,将会颁发义工服务嘉许状, 以示表扬。

 

中队

本中队更成立了醒狮队及龙舟队。 醒狮队亦曾获邀到外表演,表演卓越。 龙舟队于龙舟制服团体邀请赛中亦体现出团队精神,夺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