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中隊歷史


S中隊於2010年成立,藉着各種軍旅式的紀律訓練,歷險活動,社會服務等提升學員的自信心、責任感、應變能力以及服務精神。本中隊大部份義務導師均是由前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成員,前英軍服務團成員,現役警員,消防員及具有各類傳業知識的人士擔任,除為學員提供多種嚴格和挑戰性的訓練活動外,更把現實生活知識教導學員。希望隊員能從艱苦的訓練中發揮自我的潛在能力,循正道發展所長,建立個人品德及自信。

本中隊本着提攜下一代的信念,對每一位隊員都尤如子女般,全心全意盡心盡力地去教導及引導,除了各中學分隊外,本中隊更成立醒獅隊及龍舟隊,讓學員能體驗不同性質的活動。本中隊的醒獅隊表現超卓,除獲得不少奬項外,更被各機構邀請參與演出,獲得不少好評。而龍舟隊亦在過往的比賽中獲得不少奬項。

在未來的日子,本中隊將繼續秉承克己及人、人愛待人的精神,去教育我們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