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中隊簡介


  香港少年領袖團D中隊在前中隊指揮官區甘泉少校帶領下,於1997年7月4日正式成立。本隊成立初期,大部份士官均為前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少年領袖團的學員。而現時本隊約有60名學員,按其年資共分為四至五個小隊,而由學員晉升至士官的數目亦不斷增加。

 

  本中隊致力繼承前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少年領袖團的傳統,為學員提供各類軍旅式的紀律訓練和歷險活動。本中隊平均每月舉行一次兩日一夜的週末訓練。此外每逢復活節、暑假及聖誕假期,本中隊亦會舉行三日兩夜的野外歷險訓練,以鼓勵學員把日常訓練的知識和技能學以致用。

 

  本中隊的訓練項目與其他中隊大致相同。新招募的見習學員會在西貢萬宜訓練營接受約九個月的基本訓練,包括:步操、山藝、無線電通訊和體能訓練,等等。畢業後,學員會接受更多元化及富軍事色彩的訓練,如:槍操、槍械處理、戰術訓練、沿繩下降、獨木舟及野外求生等。學員亦會參與各項領袖訓練課程,並有機會獲升為學員士官,負責帶領其他學員進行訓練及完成任務。

 

  為了培養學員的社會責任,本中隊會安排學員參與各社區服務,藉此回饋社會。學員透過本中隊參加的服務活動都會被記錄工作時數,以配合社會福利署的義工運動獲取不同的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