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文章


學員特級上士 張貞貞

我在2009年加入香港少年領䄂團,至今將近八年了。當時我仍是中學生,不懂人情世故,做事畏首畏尾。經過數年在香港少年領袖團的訓練,我成長了不少,亦與同儕建立了一份難能可貴的友誼。透過艱辛的訓練,令我們更加團結、互相支持,挺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隨著我在隊中的時間愈來愈長,累積經驗愈來愈多,中隊的導師們給予我很多晉升的機會。在我身份轉變的同時,工作範疇亦愈來愈闊。由單純跟從上級指令,慢慢轉變為帶領一班師弟妹進行活動。另一方面要學習與導師溝通,安排和籌備活動。這成為推動我繼續參加香港少年領䄂團的動力,在未來希望能回饋這團隊,並且竭盡所能服務社會。

學員中士 鄭佳媛

加入香港少年領袖團已經差不多四年了,當中D中隊導師們的細心教導,使我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不同知識、技術及生活技能,真使我獲益良多,能夠學以致用。現在我作為學員中士,帶領一眾學員進行訓練,令我非常有滿足感。在訓練時少不免犯錯,但我深信堅持下去將事情做好,終究會取得成功。我的毅力戰勝了懶惰,使我進步不少。我是一個比較膽小的人,很多事情都不會主動爭取,但一年一年的過去讓我漸漸地改變,我學會不要推卸責任,要自己承擔。儘管我仍然有很大進步空間,這些不足會成為我的動力「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讓我堅持去追求成功。

學員下士 黎泳琳

我參加少年領袖團已有三年了,在過程中各種各樣的訓練都令我深有得着和難忘。而每次步操都是訓練營的必備活動,令我從步操訓練裏學習了自律和團隊精神,理解到步操的重要性。起初我只是覺得步操只是聽從口令做動作,既簡單又沒有意思。但後來經過多次步操訓練後,才明白到步操的目的。我們總是要大聲打數和用力地步操,為求整齊劃一,並會用體能訓練等激勵我們對步操的熱情,當我們在打數和做體能訓練時都體現出團隊合作的精神,同甘共苦。步操更能提升個人自律性和團隊精神外,步操是培訓紀律的一門。

步操雖然會感到辛苦和累,但步操卻提升了個人的自律。

Cadet Lance Corporal Lam Yin-lai

In this two years, I didn't expect that I can go through so many remarkable challenges and things that I can’t learn from the classroom. Although the way from a recruit to a corporal is tough, these experiences are wonderful and special to me. This amazing place improves my mental and physical toughness. It’s definitely tired after a weekend training like this every time, but I am so proud of what I have overcome and it makes me feel successful. Sometimes I rather sacrifice the time hanging out with my friends than coming to training. However, I realized that I still have a lot to improve and I would lose the opportunities to learn new stuff. Chances are invaluable. I know I would regret if I missed the chances.

見習學員 蔡潤林

很多人會問,訓練那麼辛苦,為什麼你還繼續參加呢?香港少年領袖團的訓練帶給我很多難忘的經驗,例如第一次入營的時候,我們連官階都不認識。一直至現在,我們經歷步操、地圖閱讀、游繩下降及急救等訓練。令我最深刻的一次訓練就是第一次露營,當時天氣非常寒冷,凍得我鼻水直流。但憑着我們堅毅的信心,艱辛地渡過了這次露營。畢業後我必定會繼續參加!

見習學員 邱馥瑜

參加了香港少年領袖團後,我認識了幾位來自棉紡會中學的隊友,從中學到了團體合作的重要性。起初我覺得訓練很辛苦,因為週末時要入營訓練。但經過幾次訓練後,我發覺原來能完成到導師給予的任務會很有成功感。令我最深刻的訓練是聖誕營,我們從水浪窩出發行山到嶂上露營,接近十四公里,背著沉重的背囊真的辛苦,但是令我學會獨立。而我最喜歡的項目則是步操,因為能夠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見習學員 羅善妮

In Hong Kong Adventure Corps, I learned different kinds of knots, how to read a map, how to use a direct bearing to get from one point to another and how to cooperate with my teammates. I feel very satisfied with my training and the knowledge I learned are useful. I like meeting new friends from different school too. I will definitely keep on participating in Hong Kong Adventure Corps.

 

見習學員 羅安竣

透過香港少年領袖團的訓練,我學到了繩結、步操和野外技能,我學會了怎樣看地圖和照顧自己。雖然我覺得訓練很辛苦,可是也很有趣,我也會繼續參加。

見習學員 何樂怡

透過香港少年領袖團的訓練中,我學到團隊精神,還有守時和自律的重要性,還認識到來自不同學校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