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领袖团

Text size

相簿


同心同根万里行 2018

24-07-2018
香港 14 个制服团队的成员,包括 14 名 香港少年领袖团团员,昨日( 7 月 22 日)继续「同心同根万里行 2018 」于广东佛山市的行程。
.
交流团早上离开了广东佛山外国语学校后,到了海天酱油厂参观,了解怎样以现代科技去制作传统而且充满广东风味的酱油。
.
在酱油厂用过午餐后,交流团便出发前往佛山有名的《南风古灶》,体验传统的岭南文化。这个自明朝开始建灶至今仍然运作的古灶,经已发展成为佛山一处很有名的文化区域,团员在那里体验了两项传统的中国工艺 - 剪纸和陶艺。
.
佛山陶瓷历史悠久,以石湾陶瓷中外驰名。在《南风古灶》,200 多名同心同根万里行团员和 40 多位来自佛山本地的同学一起体验了剪纸和陶艺两项传统的岭南工艺。大会特别邀请了佛山有名的饶宝莲老师敎导团员如何制作广东佛山独有的「铜凿」剪纸。在「玩陶」时(陶瓷工艺时间),团员都发挥了自己的创作天份,做出多个有趣的制成品。
.
晚饭时间当然又是团员与佛山同学交流的开心时刻,饱餐一顿之后交流团到了文华公园观赏了《星光水舞》- 音乐喷泉表演。
.
交流团于今日( 7 月 23 日)离开广东省,向有「山水甲天下」美誉的桂林出发,继续交流团的「探索岭南文化与科技发展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