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领袖团

Text size

相簿


接待英国海事训练队及皇家加拿大海事训练队

07-08-2018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 8 月4 日及5 日),本团E 中队及S 中队于西贡万宜训练营接待了来自英国的海事训练队( Sea Cadet Corps )及来自加拿大的皇家加拿大海事训练队( Royal Canadian Sea Cadets )的成员。
 
S 中队的长官在星期六向两国学员介绍及解释了一些中文四字祝福语,如出入平安丶大吉大利丶一帆风顺等,并由中队导师及学员陪同一起用毛笔作写字练习,各人都对这些中国文字及祝福语深感兴趣,并非常高兴地展示作品。
.
翌日, E 中队的队员与两国学员一起玩集体游戏,并于游戏中介绍及练习广东话语句,各人玩得非常投入及兴奋。
.
对本团而言,活动让团员有机会接触外国学员,交流及了解三地不同的文化。
.
英国海事训练队与皇家加拿大海事训练队每年夏天均会派出成员参与国际海事训练队交流计划(International Sea Cadet Exchange Programme)访问香港,与香港海事青年团团员进行交流活动。
.
鸣谢 黎永基少校( S 中队指挥官)丶 陈淡明上尉( E 中队副指挥官)及朱凯程二级准尉( E 中队士官长) 提供资料及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