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最新活動


愛.對話.體驗日 (黑暗中對話體驗館親子活動)

活動日期及時間: 
06-03-2021 13:3007-03-2021 16:45
活動內容: 

致     : 各單位指揮官

由     : 項目主任(活動)

日期 : 二零二一年二月十日

 

各單位指揮官

愛.對話.體驗日

項目:黑暗中對話體驗館親子活動

日期:1.  6/3/2021(星期六) 及

           2.  7/3/2021(星期日)

時間:1330至1645

集合及解散地點:黑暗中對話體驗館

                             九龍長沙灣長義街9號D2Place第一期7樓B室 (茘枝角地鐵站D出口)

費用: 免費 (費用由民政事務局家庭議會贊助)

年齡要求 : 8歲或以上

制服 : 導師- 團Polo恤, 長褲

             團員- 團青T恤,  長褲

             其他- 便服

香港首個以「黑暗」及「無聲」為主題的體驗

結合娛樂及教育元素,締造破格「創效於樂」的感官體驗,推動多元共融文化。當中的體驗活動、場景設計及概念均由多元⼈才* 共同參與,活動注入數碼互動元素,增添互動性並豐富感官探索,為您營造精彩難忘時刻。

*社會上不同的殘疾人士(如視障人士、聾人等),他們都擁有獨特能力,我們稱為「多元人才」,並給予平台讓他們發揮所長。

顛覆想像

進入一個看不見的世界,沒有光線,沒有色彩,視障導賞員將帶領您換個角度看世界,去探索「未見」,讓黑暗喚醒新視角。

多感觀探索

在這裹中,你可以在全黑環境下以「手」、「鼻」甚至是「口」代替眼睛去感知身邊事物,挑戰視覺之外的感觀,將會是一次全而且獨特的新體驗。

30 分鐘分享環節

完成體驗旅程後,導賞員/主持 將會分享其個人經歷及在日常生活中的總總瑣事,同時參加者亦可藉此進行對話與交流。我們期望在這獨特體驗後的寶貴分享,更能培養參加者的同理心、摒除偏見、珍惜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用正面思維去面對生命中的各種困難。

體驗館為之聞名的黑暗體驗,時長約一小時,大家可以於全黑環境中體驗失明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窘境。黑暗體驗設有多個場景,例如乘搭交通工具,甚至可以嘗試在黑暗中做運動!當然過程將有導賞員帶領,亦有專人指導入場規則及手仗的使用方法。場內會提供消毒搓手液和一次性手套以確保衛生,經使用的手杖亦會以消毒處理。

參加者須知:

1. 體驗以廣東話進行。
2. 適合8歲以上人士參加。
3. 參加者請於體驗前15分鐘到達場館。
4. 為免影響活動的進行,恕不能接待逾時者。
5. 本場館提供免費的有鎖儲物櫃,以供參加者存放隨身物品。
6. 體驗期間不能拍照、錄影或錄音。
7. 凡穿戴能發光 / 夜光照明的物件或衣著不能進場
8. 如參加者有特殊學習需要(如過度活躍症/自閉症/聽障),請提供他們的姓名及詳細情況,我們會作出適當安排,以提供最好的體驗與參加者。
9. 由於安全考慮,恕不招待以下人士參加活動:

    o 有身孕人士

    o 患有心臟病相關病症

    o 患有幽閉恐懼症

    o 精神病/智力障礙/自閉症達嚴重程度

    o 身體感不適者,曾服用藥物或含酒精飲品

歡迎各導師及家人、各學員及家長一同參加,如有興趣參與,請選擇其中一日,並填寫報名表格於2月28日(星期日)或以前經電郵( po.event@hkac.org )遞交回覆。

如有查詢,請致電 二七九二 六四八六 或 經電郵( po.event@hkac.org )聯絡本人。

多謝閣下垂注!

項目主任(活動)
(馮美華 代行)